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第一届动力系统新材料与新结构国际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246

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第一届动力系统新材料与新结构国际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34 作者:张宏建、郭亚楠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张宏建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崔海涛

字体: 

10月9日,第一届动力系统新材料与新结构国际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航空动力系统重点实验室、工信部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中小型绿色动力装置工程实验室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技术专家苏旭明博士、Danielle Zeng博士,能源与动力学院崔海涛教授、郭海丁教授、张宏建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杰教授以及来自福特汽车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研究与技术主管韩维建博士主持。

崔海涛代表能源与动力学院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及学者表达了诚挚欢迎,阐述了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会的背景、宗旨与重大意义,并着重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福特汽车公司协同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术交流会在苏旭明博士介绍了福特汽车公司在新材料和新结构方面的研究进展后顺利进行。苏博士介绍了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近年来在模拟和集成计算材料工程(ICME)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ICME在轻量化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Danielle Zeng介绍了所在团队在复合材料成型过程仿真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张宏建对课题组在复合材料连接结构耐久性分析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展示。最后,与会代表们对10余篇主题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当前国内外新型材料在动力系统中的应用情况、新型复合材料结构的性能分析与优化设计方法、以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与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气氛积极且热烈,效果显著。

本次国际学术交流会的召开,为国内外结构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的沟通和了解提供了交流平台,提升了我校在结构材料领域的国际知名度,促进了我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拓展了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内容,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