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国际文化周开幕式暨第四届国际民族文化节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数:240


10月22日,“2018国际文化周”在我校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施大宁、校长助理熊克、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Fazlul Karim、尼泊尔驻华公使Lamsal Sushil Kumar、党政办、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保卫处、校团委、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三十多个参展国家和民族的学生代表手举各国国旗,身穿传统服饰,共同见证了“国际文化周”的启动。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主持。



 “2018国际文化周”以“五洲宾朋共襄盛举,一带一路筑梦南航”为主题,活动于10月22日—26日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举行。国际文化周由 “第四届国际民族文化节”、“第七届国际学生达人秀”、“国际民族文化展”、“海外友校展”、“地球村之旅——孟加拉之夜”、以及两场“国际校友凤回巢讲座”组成。正值我校66周年庆之际,留学生们以满满的热情,青春的歌舞和异域的风采为南航喝彩,为五洲喝彩。


在独具各国风格的入场式后,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孟加拉国驻华大使M.Fazlul Karim、尼泊尔驻华公使Lamsal Sushil Kumar分别致辞,并按动启动球,启动了“2018国际文化周“。随后,第四届“留”光“异”彩国际民族文化节正式开始。舞台上,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身着民族服装热情起舞,舞台下,来自中国、尼泊尔、也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吉布提,斐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三十多个国家的四十多个展台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观,大家争相领取迷你护照,在各个展位盖章打卡,品尝民族美食,观赏手工艺品,体验民族风情。






“环球美食汇”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悉数登场,印度留学生独家秘制的咖喱鸡丁、藏族学生的奶茶奶片,印度尼西亚留学生的亲手烹饪的虾饼,斯里兰卡留学生的锡兰红茶……中外学生同台竞技,巧手烹饪出各色美食,让中外师生们大饱口福。




“民族风情展”上,各国学生展示了自己国家最具特色的民族服装、饰品和极具风情的民族图片。流光溢彩的光影配服饰,一个个神秘又美轮美奂的异域国度展现在大家眼前。



“民族歌舞秀”环节,来自尼泊尔、刚果、肯尼亚、加纳、赤道几内亚等国家的姑娘和小伙子们,身着民族服装,带来极具异域风情的歌舞。本届世界民族文化节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和老师前来观赏,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2018国际文化周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为留学生搭建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的桥梁,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促进世界各民族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