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中国商飞美国公司董事长叶伟应邀来经管学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数:250

10月10日上午,中国商飞美国公司董事长叶伟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在经管学院405室做了题为“美国制造业回归背景下中国商飞美国公司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思峰教授、方志耕教授主持活动,党耀国教授、谢乃明教授等多位老师及部分博、硕士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首先,叶总介绍了美国制造业回归的相关情况,介绍了二战后美国制造业“绝对强大→渐次衰落→重塑优势”的过程,以及回归的可能性、困难与挑战,并介绍了中国商飞美国公司的创新实践。其次,叶总介绍了中企在美投资环境,主要在于国家安全、选票、税收三方面。最后,叶总结合实际情况,讲述了商飞美国公司的机遇与挑战及其发展战略思考。报告最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问,进一步了解了商飞美国公司的“摩尔云”民用航空技术服务平台,大家交流的十分融洽。


叶伟,男,中国商飞美国公司董事长、研究员,复杂装备研制管理委员会副理事长。1989年7月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飞机设计专业,2015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曾先后获得上海飞机研究所干线飞机试验机出图三等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新支线飞机项目个人二等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新支线飞机设计个人二等功、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新支线飞机成功首飞一等功等十余项重大奖项,并主持编写了《Alias现代工业设计教程》和《Alias现代工业设计超级实例》两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