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文件

后勤集团开设净菜超市 服务教职工再添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数:680

“质量为本、师生至上”,是南航后勤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的服务理念。为让南航教职工在教学科研一线忙碌一天之后,以轻松、便捷的方式实现家庭用餐,后勤集团今年在教师节再添新举措,隆重推出“易厨好帮手”(下称“易厨”)净菜超市,为全校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2017年下半年,后勤集团就开始筹划开设净菜点项目。筹备前期,校工会向教职工广泛征集各类意见;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国资处积极协助申请场地,并在选址、装修改造等重要环节严格把关;开业后,校工会积极在教职工社群进行宣传。“易厨”从筹备到开业历时一年,每一环节都凝聚着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后勤集团员工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


位置便利:“易厨”的选址,充分站在教职工的立场上,尽可能为教职工提供便利,后勤集团与各部门协商后,将地址定在将军路校区东区班车点对面,使教职工在等待班车,或下车的时候就能选购到所需的食材,节省时间、方便快捷。



食材新鲜:在食材采购方面,所有的原材料均由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采购部门统一采购,当天采购、当天加工,保障原材料新鲜。同时,确定每天下午三点三十分为开始营业时间,所有菜品均由将军路校区和园餐厅上午加工、中午配送,努力保证每一份食材到达教职工手里都是最佳状态。


  

菜品齐全:在菜肴品种方面,“易厨”的所有产品均由和园餐厅的工作人员或厨师加工、搭配或烹饪而成,菜品质量过硬、口味有保障。为给教职工提供更多的选择,易厨净菜点提供即食的熟菜27个品种、即食汤羹9个品种、净菜35个品种、净蔬菜50个品种、净肉14个品种、各类冻货、米面油、干货调料等85个品种,以多元化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教职工的需求。


  

价格实惠:在售卖定价方面,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定期对周围市场进行充分调研,在摸清市场规律的基础上,根据品种质量合理设置价格区间,使价格保持相对平稳,同时始终确保大多数售卖品种价格低于市场价,例如,欧尚超市普通猪肋排售价34.9元一斤,“易厨”净菜点黑猪肉肋排仅售27.1元一斤,真正做到在保证品质的同时给教职工提供更多的实惠。


  

效果明显:提供净菜服务的目的在于减轻教职工做饭的负担,让教职工在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后,告别“做饭两小时,吃饭五分钟”的尴尬处境。因此,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尽可能的将各种菜品处理成半成品售卖,让教职工买回家以后进行简单加工就可以享用美食,节省了大部分加工食材的时间。净菜点自开业以来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一位多次购买“易厨”净菜的老师表示,“易厨服务方便、快捷,食品安全卫生,这项举措我给十分好评!”针对各学院老师对净菜服务提出的不同意见,后勤集团积极改进,根据顾客需求不断摸索,调整净菜的品种数量,对一些需求量大、易脱销的品种及时进行补充;随季节变化推出各类时令性品种,如近期应部分老师需求推出了大闸蟹售卖及免费代蒸服务,一经上线,预定火爆;还不断调整营业时间、调整售卖节奏,推出“线上预订,线下取货”的贴心服务,贴合教职工求品质、重服务的需求。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试营业,净菜服务已逐步走上正轨。


后勤集团员工始终坚持将师生利益放在首位,在提供基础保障的同时,积极为教职工谋福利,以美味的菜肴和优质的服务,让学校教职工解放双手、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用我们后勤人特有的方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