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留”在中秋——我校留学生品月饼体验中秋文化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数:234

为了缓解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留学生的思乡之情,并更好地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风俗习惯,9月21日,我校留学生在将军路校区32栋宿舍小广场上欢聚一堂,一起品月饼,话家常,体验中秋民俗,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在场的很多留学生们都是第一次品尝月饼,在老师的讲解下,他们先后品尝了蛋黄莲蓉、豆沙、紫薯、凤梨等不同口味的月饼。大家一边吃月饼,一边聊着中秋节的文化和风俗,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充满了中秋节的浓厚节日氛围。来自法国的留学生路易品尝过月饼后说:“我之前在图上见过中国月饼,但是从来没尝过,没想到这么好吃。最让我感动的是月饼背后的意义,只有家人团圆才是最重要的。”





这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他们在南航的归属感,同时用生动的方式让在华的留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国文化之美,从而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