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信息化处成立信息化学生联络员队伍,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数:252

9月20日,由信息化处组织的信息化学生联络员第一次会议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召开。信息化处副处长徐锋、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王兴虎,信息化技术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玮、信息化处综合办公室史震蛟及各学院信息化学生联络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史震蛟主持。

信息化处本学期组建了信息化学生联络员队伍,由各学院对校园信息化建设感兴趣的同学组成。信息化学生联络员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宣传和服务推广,从中征集师生关于信息化建设发展意见和建议,发挥学校信息化建设部门和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徐锋从组织机构、信息化基础设施 、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化公共平台、下一步建设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对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期望信息化学生联络员能够架设起信息化处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使学校信息化建设部门更加清楚的了解学生对学校信息化的需求和建议,也使广大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

徐锋介绍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

王兴虎对学生联络员们进行了有关网络安全的校园宣讲。从网络安全、网络威胁、网络案例分析、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学生们应该掌握的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通过网络诈骗案例的具体细节,以真实生动的形式倡导网络安全的理念,让网络安全的意识真正深入到同学们的心里。这也是为了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校展开的网络安全校园活动之一。

王兴虎进行网络安全宣讲

王玮带领学生们参观信息化技术中心,通过实地讲解让学生联络员更加具体了解信息化技术中心的建设情况。

工作人员为信息化学生联络员颁发了聘书,联络员也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正在建设中的智慧校园项目充满了兴趣,对已经全校覆盖的无线网络、学校的软件正版化服务、正在试用推广的云桌面服务表示赞许。校园信息化“一站式” 生活服务空间是同学关注的热点。新一代校园一卡通系统应用将集成食堂消费、门禁、图书、交通班车、医疗、取电、用水、洗浴、考勤、会议签到、自助复印打印等多种应用。同学们希望新一代校园一卡通系统、移动校园APP、虚拟校园卡、网上办事大厅等建设项目希望能尽快上线投入应用。除此之外,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包括部分区域无线网信号不稳定以及智慧门户多增加一些实用功能等等。

信息化处会不定期在信息化学生联络员中开展活动,增加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使学校信息化更好地贴近师生需求,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