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清华大学张伟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数:277

9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人因与工效学研究所张伟教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在经管楼405室做了题为“风险感知与决策研究的探索”的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方志耕教授主持活动,陶良彦老师及部分博硕研究生现场听取了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重点介绍了在人因工程研究中的模拟仿真测试和生理信号检测方法,并结合虚拟环境下火灾逃生行为与绩效实验研究,探讨人在紧急情景高心理压力下所表现出的一系列寻路行为、生理信号变化和主观感觉评价情况。在此基础上,结合模拟的快速决策任务,着重探求不同人格被试的脑电信号特点、决策表现和险情感知情况。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张教授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他的报告使在场学生对人因工程的研究有了崭新的认识。


张伟教授是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工学学士、硕士与博士。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人因工程与驾驶人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发表国际期刊论文三十多篇,曾获2014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担任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人类工效学》期刊编委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