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第三届波音大学生工程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数:245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16日电(付裕 华文婷)第三届波音大学生工程论坛15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论坛吸纳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8所高校。据悉,波音公司于2016年6月在江苏建立首个航空俱乐部,落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次论坛上,各大高校就中国民航中的安全性和智能化发展进行了主题交流。


本次活动的主题以“空中交通智能安全”,与往届论坛不同的是首次采用了论文征集的方式,促进学生和波音公司双方交流的效果。“今年五月份我们向与会的各大高校发出论文征集通知,并最终遴选出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3篇论文在大会上分享,邀请波音公司的专家进行点评,选出本届大会的最优论文。”南航大波音俱乐部主席,民航学院大三学生刘欣怡介绍道,最终优秀论文得以在论坛上共同研讨。会议还邀请到各高校的学生来进行与航空业有关的学术交流,8所高校的学生围绕航空安全、智能交通方面展开深度的交流研讨。


在会议室外的走廊内,记者还发现一处模拟机场跑道的场地。据悉,这是一个简易的模拟场地,各高校的与会同学将利用相同的材料进行DIY航模制作,并在现场进行简易滑翔翼设计比赛。


“波音大学生论坛旨在为全球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深入了解航空业在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活动现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黄炳辉表示,波音大学生论坛受到多所高校的关注,也向有创新精神、有思想、有担当的大学生敞开怀抱。到访的波音上海总裁Dermot Swan也期待把波音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新闻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8/0916/182854.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