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我校组团参加2018(第八届)中国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大会暨展览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数:246

9月5-7日,2018(第八届)中国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大会暨展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出席并主持了大会,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吴松、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出席会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部分专业公司等30余家单位出席本次会议。无人机研究院党委书记曹杰、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带队出席会议。



为了更好展示我校在无人机研发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此次会议校无人机院牵头,校科协密切配合,自暑假开始就积极与主办方取得联系,在大会学术报告题目的选定、展览场地的设计布置等方面多次沟通协调。


来自无人机院的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了2场学术报告。此次展会逾30个参展商参加,展品涵盖了无人机气动、结构、材料、导航系统、控制系统、任务载荷、能源动力等多方面的技术产品,以及无人机周边服务的产品。来自校无人机院的“鸿雁”(HY30/HY70全地形通用小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系列产品、分别来自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并在航空工业杯无人机创意大赛获特等奖的 “暗流”矢量高机动无人机和 “驭风”气动矢量喷管控制无舵飞行器与众多展商同台竞技。展会期间,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专程来我校展位视察,对我校在无人机行业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我校坚持创新,引领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为促进我国无人机技术交流,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中国航空学会联合有关单位已成功举办六届中国国际无人驾驶航空器大会暨展览会,本次大会是集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商业洽谈于一体的高层次、大规模的综合性专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