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团开展“朋辈小教员”集训

发布时间:2018-09-14 点击数:255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于同学们的学习,不断提升“朋辈学习辅导”水平,8月25日-29日,理学院“学海领航·学支教员训练营”党员实践团带领各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的党员教员代表前往南京市鼓楼区“学而思”教育中心进行了为期四天“小教员授课集训”。




参加训练营期间,“朋辈小教员”接受了训练营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了解了不同的教学方式、上课必备技能以及如何在课堂上更具表现力等教师教学的基本素质,更加明晰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不足之处。同时,在培训中,各个小教员们也认真做好笔记,为返校后开展经验交流积累素材。另一方面,学习授课知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教员们结合所学授课技巧,开展了“中期、终期”两次赛课,接受训练营老师的评审和建议,磨砺心态、完善“讲技”,让课堂更生动、知识点更易懂、解题更简单。



一位预备党员在培训结束后感慨:“四天的训练时间一闪而过,让我有机会结交一群很棒很优秀的老师同学。这四天,也加深了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知,让我明白身为学支中心的教员,承担着学业帮扶事项,责任重大。而我,既然选择背负,就一定要心怀热情坚持下去、尽全力去帮助别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时刻铭记党的精神,在教学帮扶中牢记使命,做好榜样!”



希望通过本次党员实践活动,让参训的“朋辈小教员”明白作为一个教员背负的重任,从而更热情专注地提升教学水平、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此次实践活动结束后,参训教员也会将所学授课知识和技巧带回各学院学支中心,开展经验分享交流,让更多的教员为身边同学提供更好的学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