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唱响南航校园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数:252

9月11日晚,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办了《再别康桥》合唱音乐会。该合唱团成立于英国国王亨利六世在位时期,主要是在国王学院庄严瑰丽的学院教堂吟唱颂歌。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的新年演出,在英国享有与中国CCTV“春晚”在中国齐名的地位。


演出之前,合唱团的成员们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进行了交流,艺术团的同学们准备了民乐独奏、民族民间舞以及男声小合唱,向合唱团的成员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合唱团成员也为大家演唱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值得一提的是国王学院合唱团与我校大艺团均由非艺术专业的学生组成,此次来访的合唱团成员分别是国王学院数学、工程、信息等专业的在校生,共同的工科背景以及对艺术的追求让同学们有共同语言,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中阮独奏《丝路驼铃》

中国民歌《茉莉花》


当晚,合唱团的成员们在舞台上为南航师生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团员始终保持高度的默契,一首首或欢快或诙谐的作品,不同的音⾊在声音变化的过程中控制得完美无缺,让听众沉浸在绝佳的音响效果之中。


演出现场

沉浸在音乐中的南航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