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六个研究机构成为工信智库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数:335

6月14日,工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信智库论坛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作为联盟顾问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梁志峰作会议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主持会议。会上宣布正式组建工信智库联盟,我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低碳发展研究院、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中心、网络空间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智库评价中心、航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六个研究机构作为工信智库成为工信智库联盟成员单位。

工信智库联盟是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部属研究机构和高校智库为主体,吸引地方工信主管部门智库、其他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学会协会智库等参与的开放型、公益型、服务型合作平台,现有93家成员单位,致力于构建政府与智库、企业与智库、智库与智库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为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智库建设是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社会贡献度和影响力的战略抓手之一。近两年来,我校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工信部《关于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以及江苏省《关于加强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持续努力加强智库建设,先后有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低碳发展研究院、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中心、网络空间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智库评价中心入选第一批工信智库名录,航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入选第二批工信智库名录。相关研究机构聚焦国家战略、行业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协同、文理工结合的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为各级政府以及行业产业主管部门提供良好的决策信息、支撑数据和政策解决方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