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沈波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数:386

6月22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上飞院”)院长沈波一行来访我校,就民机研发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校园招聘等工作交流座谈。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施大宁主持。



聂宏代表学校对上飞院沈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C919大型客机等重大项目研制中密切配合,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一大批南航校友进入上飞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贡献了南航力量,母校为他们感到骄傲。他表示,沈院长此次来访将开启双方合作的新征程,南航将全力以赴为上飞院提供人才支持,也希望上飞院今后在重大项目申报、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南航更多的帮助,通过双方全方位的合作,努力为国家航空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沈波对南航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新支线飞机ARJ21、大型客机C919和远程宽体客机CR929等主要型号项目研制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创新校企人才培养模式,迫切希望在母校选拔更多优秀的学生参与大飞机的研制工作,二是加深双方科研合作广度和深度,希望在民机研发方面双方更加紧密合作。他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期待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服务我国航空事业繁荣发展。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上飞院综合计划部副部长苗剑峰介绍了上飞院概况和校企联合培养设想,双方就民机研发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校园招聘等方面的做法和举措进行了交流。上飞院院办公室、综合计划部、项目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前,沈波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风洞实验室,副校长施大宁,党政办、航空宇航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