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我校成功承办“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南京赛区)

发布时间:2018-06-10 点击数:67

6月6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南京赛区的比赛在学校东区音乐厅擂响战鼓。

为承办好本次比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相关负责老师严格落实比赛相关的一切事宜。赛事开始以来,国教院各工作组全力配合,细心工作,周到服务,保证了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江苏11个高校的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泰国、乌克兰、中非共和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在华留学生,用流利的普通话,对中国文化的深刻感悟以及一个个独特的中国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三名留学生经过与其他10个学校的留学生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非共和国的赫姆斯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荣获二等奖,来自尼泊尔的提娃和来自阿塞拜疆的哈森荣获优秀奖。

比赛中选手以“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分别进行3分钟的演讲,讲述他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以及与汉语的“不解之缘”。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音语调、流利程度、演讲技巧和仪表形象等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

我校三位选手分别以《我的中文学习经历》、《我在中国的生活》和《我的中国经历》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赫姆斯以一首苏轼的《水调歌头》开场,讲述了自己对中国古诗,书法,麻将等中国文化的喜爱,他对古诗和俗语熟练的运用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提娃讲述了自己在中国购物的趣事,并表达了对中国,对南航和对老师的感激,真挚动人;哈森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以及与中国女孩的爱情故事,让人印象深刻。赛中,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动中国”选手组还为大家献上晋级节目《舞术》,优美的舞姿和刚毅的武术完美结合,让大家一睹刚与柔的风采。

三位参赛同学凭借大方自信的台风和独特有趣的经历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以及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赫姆斯荣获二等奖,提娃和哈森荣获优秀奖。赛后,三位同学纷纷表示,非常开心并且荣幸参与这次外国人演讲比赛,是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和耐心鼓励,帮助他们取得了现在的成绩,他们一定会继续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让他们的中国故事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