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带一路”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10 点击数:77

6月7日,我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820会议室举行“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做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主持。

学习会上,王义桅教授从美国的焦虑、美国如何看“一一带一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切入,深入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深远影响、内涵以及重大意义;分析了“一带一路”在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方面的成就,剖析了可能面临的风险与机遇,就如何建设“一带一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义桅教授结合中亚、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欧洲、拉美等地区的五年建设进展,在基础设施、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能源资源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分析了航空航天民航在“一带一路”中的发展机遇,对南航建设中非民航学院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议。王义桅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博古论今、视野开阔、生动幽默,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反响。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发展研究中心、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院、国际合作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职能部处,以及民航/飞行学院等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是由宣传部、组织部和民航/飞行学院承办,改革原有学习模式,首次推出小班化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构建“大学习格局”为目标,结合学校实际,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航天强国、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邀请大家、专家来校报告,推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专题化和推动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联动化,提升参与的积极性和实效性,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