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赛事资讯 | 机器人大赛火热报名啦!

发布时间:2018-06-09 点击数:174

比赛主题

第十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

机构组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管委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大赛背景

   机器人大赛是我校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的重要比赛载体,也是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创新实践”类最具影响力的校内赛事之一,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培育“有责任意识、有科学素养、有国际视野、有人文情怀”的创新型领军人才作出贡献。

大赛内容

一、省赛选拔项目:

1. 机器人自主创新项目

2. 1:10无人车多车交互赛项目

3. 机器人分拣搬运赛项目

4. 武术机器人综单对打项目

5. 武术机器人动作投影综单格斗项目

6. 机器人跳高/跳远项目

7. 机器人毛笔字书写项目

8. 舞蹈机器人项目

9. 医疗服务机器人(规定动作)项目

二、非省赛选拔项目:

1. 机器人阵地攻防项目

注:比赛项目规则简介详看副推.

参赛要求

凡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且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人数为2-4人,建议有专业老师指导,后期将根据队伍报名情况,对没有指导老师的队伍配备研究生或专业老师加强指导。因竞赛需求多学科知识,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赛题发布会会暂定于6月16日,将有有专业老师讲解比赛各项目的规则,并有往届选手分享经验。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机电学院公众号通知。

南航2018年机器人大赛官方交流QQ群号:457849797

日程安排

6月16日前:线上报名

6月16日:比赛赛题发布会及现场报名

9月10日:技术指导讲座

9月15日:参赛作品中期评审

10月12日:提交作品技术报告

10月14日:参赛作品封存

10月15日:正式比赛

奖项设置和资助形式

1、参赛作品由学生自主申报,经专家评审,视作品的可行性及创新性等指标,给予作品相应资金支持。根据中期评审结果,将确定10支队伍作为省赛重点孵化团队,并得到每支队伍3000元的重点支持。资金发放将通过立项的启动资金、中期考核资助追加和最终比赛奖励等形式阶段性发放。比赛结束后,将根据结果补充确定第二轮参加省赛团队名单,并给予相应资金的追加支持。

2、中期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和中等三个等级,根据中期考核结果给予相应的资助追加。

3、本次大赛针对各个类别参赛队伍数量不同设立不同奖项。

参赛队伍大于15支的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若干名;

参赛队伍大于10支小于15支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名;

参赛队伍少于10支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

参赛队伍少于5支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4、鼓励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自主创新设计比赛,由于该类比赛作品鼓励多元化,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将根据项目制作实际经费使用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资金支持。

5、在校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优先被推荐加入机器人研创班,得到专门的机器人知识培训与项目研修,参加全国robormaster、robocon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国家级科创赛事(以上科创竞赛均为一级乙等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