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教务处党支部联合机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交流教育思想、共谋教学改革”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62

为更好地提升教学管理服务质量,零距离听取学生发展需求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6月1日中午,教务处党支部与机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交流教育思想、共谋教学改革”师生座谈会,围绕学生关心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管理与服务、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评估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与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主持。

blob.png

孔垂谦代表教务处支部首先发言。他认为,作为当代青年的优秀分子,作为新时代的南航学子,党员学生不仅应该在搞好学业、全面发展方面当好表率、走在前列,还要有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关心南航教学改革,主动关注和收集学生的发展需求和合理诉求,积极为教学建设献计献策。孔垂谦指出,教务处作为学校本科教学管理部门,应该经常召开学生座谈会,介绍宣讲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路和改革举措,建立顺畅的上下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努力把把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为导向的教学管理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同时,通过座谈和交流,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意见或误解可以化解,不科学不合理的环节可以及时改进,年轻人思路开阔,信息接受渠道多,可以给我们的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下一阶段,希望和学生支部定期联合开展一些主题活动,如共同参观航空厂所、红色基地等实践活动,联合开展以信仰对话、境界提升等为核心的理论学习活动。

blob.png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洋表示,同学们对这次座谈会十分重视,事先开展了《对南航教务处(人才培养)的满意度调查》的调查问卷填写,问卷精心设计,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共有317位学生参与问卷调查,显示出了南航学子的主人翁意识和思想水平,总体上反映出学生对教务处职能的一些认识,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讨论,所提问题都是由自身实践经验和经过深入思考后提出的,主要包括:教务信息推送功能、选课和排课、教材使用、教学设备更换、教学评估结果运用、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平衡以及教师的道德修养等问题。教务处各科室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用热忱的服务态度拨开了学生心中的疑云,得到了学生支部代表的高度称赞和一致感谢。

blob.png

会后,教务处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建立了微信联系群,搭建新的服务平台和联系纽带,学生碰到问题可以及时在群内提出,教务处相关科室及时协助解决,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