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63

在线开放课程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高校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建设好和运用好在线开放课程对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校声誉具有重要作用。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2018年5月30日中午,教务处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420会议室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袁俊红老师、入选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负责人、校级立项建设项目负责人、学院立项建设的课程负责人等将近30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主持。

image.png

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表示我校取得了19门课程入选2017年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好成绩,名列江苏省第二。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导下,课程负责人认真研究,积极建设投入上线,目前课程均已上线运行2个学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为了更好地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为老师提供更多针对性的服务,特别邀请了江苏省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袁俊红老师进行指导,并对袁俊红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袁俊红老师介绍了2017年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经验,为入选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课程负责人筹备申报2018年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提供了参考。袁俊红老师介绍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运行情况,指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运行过程中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image.png

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徐地龙老师从课程概览、课程定位、课程制作、建以致用、课程展望等5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建设与运行,为其他在线开放课程的负责人提供了经验和借鉴。入选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航天、人文与艺术》的课程负责人闻新教授也简单交流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些在课程制作以及维护过程中的小技巧。

image.png

老师们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困难,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和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袁俊红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