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航空宇航学院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数:59

为更好地发挥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专业优势、学科优势、年龄优势,6月1日上午,航空宇航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聘任仪式并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启钱、学生工作部部长侍旭、宣传部副部长王静,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院专职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宣读了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聘任名单,并与院长夏品奇一起为新聘任的高亚东等十位青年教师颁发了聘书。

在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青年教师通过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分享了对兼职辅导员岗位的认知与理解,对教师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作用发挥的建议与感悟,以及对学校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意见与期待。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为学生成长发展助力引航,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郑永安在讲话中肯定了优秀青年教师主动加入到辅导员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希望新聘任的辅导员要加强辅导员职业技能的学习,要站在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特点和学生特点,怀着开放、包容的心态和对学生的爱投身到辅导员工作中,在学生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升学出国等方面给予更多有针对性的规划和指导。郑永安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各个部门和学院领导要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在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最大程度的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积极为青年教师融入大团队、申报大项目搭建平台,要鼓励青年教师开展交叉学科的研究,为青年教师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创造良好的环境。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表示将针对本次座谈会所提及的问题做进一步工作推动,从各方面为教师与学生做好服务、创造条件。她希望航宇青年教师在规划个人发展时要有航空情怀、要有社会责任与世界眼光,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