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五个一”希望工程专项团日活动 | 获奖名单公示及优秀范例展示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数:124

 

0

我喜欢,天是晴朗的;

我希望,有云彩在游走。

我喜欢,笑是温暖的;

我希望,有你们在身边。

南航学子在这所校园不断演绎温暖,传递爱心。2017-2018年度“五个一”希望工程专项团日活动终审答辩已经落下了帷幕。

1

 

大家对结果是不是迫不及待了呢?获奖的团支部分别是:0216108团支部、0617105团支部、1017101团支部。获奖的团支部将获得由校团委颁发的奖状。也感谢所有为团日活动倾力付出的团支部,传递爱心的路上,因为有你们,我们从不曾孤独。

2

 

0617105团支部的团日活动的主题是“温暖再多一度,善意感怀心灵”。从一份策划书到一步步实践,0617105团支部用行动证明,他们一直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他们的活动历程吧!

 

    心翼展长空——东善桥小学公益支教

你手中的纸飞机

在梦想实现的那天

飞远~

3

 

教授孩子们折叠曾创造无风状态纸飞机飞行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著名机型——“苏珊”。


4

 

      从精准折叠对角,到压平折痕;从测量折叠点,到沿尺折叠机翼,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能迅速地理解授课步骤,并在团支部成员的指导下完成折叠。最终孩子们亲手完成的飞机都有模有样,颇具气势。
5

 

      在随后开展的“不好意思,我觉得我的纸飞机才是能飞得最远的那个”大赛中,代表每个组出战的小选手都跃跃欲试,努力地将代表着自己那一组的彩色飞机飞得更远。

6

 

厚德行天下——东善桥小学公益支教

     德育主题的授课,用不一样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感恩主题的父爱母爱。7

 

   用心的讲给他们听,用心靠近另外一颗心,就好。此所谓,心声。8

 

你有写过《我的妈妈》这样的作文吗?

你有与爸爸妈妈的故事能够讲一讲吗?

你们体验过最疼痛的感受是什么?

你们了解过12级疼痛分级吗?

9

 

把问题作为引起话题的线索,课程从一个又一个的问号中展开。从母亲的分娩为你承受的巨大痛苦,到不辞辛劳含辛茹苦的将你从一个婴儿哺育成现在这样一个少年;从“我的打工故事”,到妈妈的账单,成员们为孩子们讲述了父母的无私奉献。 

10

 

0216108团支部的主题是”筑梦育人”。民族的航天梦,我们的未来梦。走进小学课堂,普及航天知识,一点一滴,激发孩子们对航空的兴趣,南航学子在这里等你!

11

 

1017101团支部的主题是”以文领航,共暖心房”。南航行虽已过去,但是和孩子的联系从未中断。今日乐相乐,别日莫相忘。

12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都会变成天使;

歌谣的歌谣,是童话的影子;

孩子的孩子,都要翱翔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