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新华网:中国大陆学者首次获得德国弗劳恩霍夫-贝塞尔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52

新华网南京4月25日电(记者陈席元) 记者25日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悉,该校顾冬冬教授近日获得德国弗劳恩霍夫-贝塞尔研究奖,成为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中国大陆学者。

弗劳恩霍夫-贝塞尔研究奖以德国两位科学家命名,由成立于1860年的德国洪堡基金会颁发,用于奖励获得博士学位未超过18年、在其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声望的学者。获奖者将被邀请到德国从事由自己选定的合作研究项目,时间为6个月至1年。

该奖需由隶属德国弗劳恩霍夫学会的研究所所长提名,再由与被提名人不同国籍的多名国际专家推荐,最终由洪堡基金会组织外审专家函评、学术委员会投票遴选而出。顾冬冬教授的提名申报人是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美国激光学会主席Reinhart Poprawe教授。

顾冬冬长期研究运用3D打印原理制造复杂金属构件,创立了该领域工艺调控的关键技术及理论,研制出成套装备和新型粉末耗材,实现了复杂金属构件的短周期、低成本、高性能制造,与中国商飞、西门子中国、航天八院等单位均有产学研合作平台,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据了解,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顾冬冬负责的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将进一步深化与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等机构的高水平国际合作。

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8-04/25/c_112273846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