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航人的开学新目标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数:71

发布时间:2018-02-28浏览次数:2148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宣传部供图:新闻中心审核:王晖

字体: 

新的学期,南航师生踏上了新的征程,刚返回校园的你都做了些什么呢?是走进图书馆沉浸在书海?还是回到实验室开始课题研究?开学第一天,记者采访了2017校园年度人物的团队和师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开学第一件事”和“新学期小目标”分别是什么吧!

中国科学院院士、航空宇航学院教授 郭万林

从大年初二开始,团队就紧锣密鼓地开启了新学期的科研工作,开学伊始,团队自己设计的光电磁耦合测试系统投入使用,将开展一系列多场耦合效应及器件设计实验。

我们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如何把纳米技术和前沿的空天技术结合起来,第二个就是空天技术、力学、都是传统的学科,怎么样把它向前发展,我们希望在新的一年,往这一方面去谋划、去努力。

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 徐惊雷

首先我把学生发给我的论文仔细都看了一下,因为马上要面临到研究生答辩这些事情。新留校的年轻老师今年也试着申报国家自然基金,我也帮他们把申报书看了一下。

关于最新的多通道的组合循环发动机的排气系统实验台:这个实验台在春节之前已经完成了全部的设计,图纸已经交付加工了,这学期最大的任务就是,要在五月份之前把这个实验台建起来调试好,并且完成第一批的实验。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王洋

上班第一天,我及时了解学生的返校信息,通过深入课堂,通过走寝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更好地为本学期的工作打下基础。

我已经陪伴学生走过了他们大学的三年的青春,我希望能够继续做好一个引领者、陪伴者和护航者,帮助每一位同学能够找到他们理想的工作,使每个同学能够平平安安地、顺顺利利地离开南航,走向新的人生起点。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 张校刚

第一件事是参加了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了十九大以及学校的十六次党代会的精神,然后对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的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并把2018年我所分管的科研、职管、安全以及保密工作做了一个基本的思考和部署。

在这个新的学年,首要任务是把去年获批的江苏省高校电化学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好。今年我和我的团队非常希望有高水平论文的发表,争取基础研究的项目以及和地方企业的合作项目。

民航/飞行学院学生 徐海洋

新学期开始了,我现在正在美国的布雷登顿集训。新学期的目标是男子100米,跑进10.10,进入国家接力队,争取进入东京奥运会!用争分夺秒的拼搏和脚踏实地的训练为校添彩,为国争光!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刘思峰

开学后,对新学期的教学内容进行修改,修改相关的教案和幻灯片,虽然这个课已经上了很多年了,但是每一次开课之前还是要花不少功夫,去对它进行进一步的更新、完善、

我们的同学和老师一直在集中地做一件事情,就是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书,这也是一个我们一直想做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项目去获得国家更多一点的支持,加强国际合作,把我们中国原创的“灰色系统”理论进一步地向国外去推介。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副院长 高志宏

上班第一天,我的主要任务是做计划,包括我个人的科研计划、教学计划和工作计划,以及我们团队的今年的工作计划。同时,我们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和教职工法援中心今天已经开始值班了。

今年要争取更多更大的项目,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充分地利用南航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和教职工法援中心的优势,为学校师生和周边社区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援助服务。

财务处采招办主任 毕英民

挂职扶贫回来,还回到了原来的部门,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各个部门串串,各个办公室走走,看看有什么需要做的需要帮忙的,我给他们帮帮忙,刚刚还在档案室帮着整理档案。

利用假期时间,我读了一些基础理论还有业务方面的书籍,争取无论组织安排什么样的工作,都能够尽快适应新工作的挑战,为自己将来的业务打下扎实的基础。

信息化处科长 王兴虎

我查看了假期间信息化的运行状况记录,并来到明故宫数据机房,检查了机房网络设备、信息系统的整体运行状况。

我们将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南航新时代发展目标,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推进工信部十三五信息化专项的整体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工作,把南航的信息化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让大家能使用好,让信息化成为南航发展的支撑点和助推器。

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 朱志航

今天上午我到校区的第一件事是在校区内进行巡查,主要是查漏补缺,看看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完善。

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把校区建设的更加美丽,让师生在校区工作、学习、生活得更加开心、舒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理学院教授、物理系主任 阚彩侠

首先完成系里的报到,给老师发一些小的大礼包,然后打开实验室看看所有的仪器是否正常运行。

新的一学期希望能够把实验平台搭建得更好更完备,给同学创造一个更好的实验条件,也希望有正在有课题的老师们,能够应用我的平台开展正在进行的课题。

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 黄帅

新学期第一天,我去找导师谈论了我假期的工作进展和工作内容,也讨论了下个学期的工作安排和工作想法,并且我将我两篇写好的专利送给导师,请导师协助修改。

新学期,我希望和我的团队继续不断努力,将我们研究的喷管应用至更多的飞行器上,不断为我们的喷管赋予新的功能、新的应用,让我们的飞机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正所谓“御风飞翔,扶摇直上”。

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 秦启豪

新学期第一天,我先去教研室和导师还有师兄师弟们打了个照面,然后去实验室,为即将进行的实验做了一下准备工作。

新学期我想首先对过去两年半的研究工作,做一个全面的总结,查漏补缺,然后对手上的课题,进行一个进一步的创新探索,希望为教研室整体的研究方向,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