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能源与动力学院17级本科生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24 点击数:430

10月2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17级本科生升旗仪式在国旗广场举行,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鹤千、李绍嘉出席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伊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庄严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17级本科生代表陈鑫进行国旗下爱国主义教育演讲。他以“中国强盛需青年自强”为主题,说到大学生爱国就是要做好学习工作,培养道德素质,心怀国防意识,以所学的专业知识投身于祖国建设,将国家与人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他同时也提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一代,道德高尚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成才奉献的一代,继承和发扬改革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最后,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绍嘉和同学们分享,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响应时代号召,在时代振奋的潮流中激流勇进,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本次升旗仪式暨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院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不少新生表态,他们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读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