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郑祥明老师做客“南航达人说”谈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17-06-26 点击数:639

6月14日晚,图书馆主办的第九期“南航达人说”活动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火热举行,本期主讲达人为我校航空宇航学院的郑祥明老师。郑老师是深受我校学生喜爱的教师,他主讲的“航空航天概论”课程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该课程也被选入南师大、河海等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博雅课程,郑老师在创新型人才培养领域成果显著,指导的学生科创项目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

 

 

郑老师演说的题目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浅谈——从微小型无人机科创谈起》,他认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社会兴旺发达的动力,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有效途径,大学生如何在高校良好的环境中创新,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郑老师从什么是创新,怎样走进创新、我们的灵感是否就是创新、我们的创意有什么不足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列举了大量飞行器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作品、大学生航空创意竞赛获奖作品、“挑战杯”获奖作品来进行具体说明,新颖的观点、严密的逻辑、详实的案例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吸引了几位对飞行器感兴趣的幼儿园小朋友参加。

 

 

在提问互动环节,郑老师对学生提出的“悬停扑翼问题”、“微小型无人机能源问题”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大一新生需要做哪些知识准备”“对专业比较迷茫”等普适性问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对小朋友提出的“怎么才能不让飞机从空中掉下来”等充满童趣的问题也作了认真回答。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仍不肯离去,就大学生创新问题与郑老师进行探讨。

 

 

“南航达人说”是图书馆推出的一项品牌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九期,活动通过邀请南航名师、校园达人与大家分享学术智慧和人生经验,让学生学到丰富多样的知识,展现当代知识分子的风采,促进南航校园文化建设。参加活动的同学说,活动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很新颖,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到知识,开阔视野,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