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大赛,南航学子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7-06-15 点击数:303

为了营造高校法学院大学生学以致用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新常态”,促进法学理论教学与仲裁实践的相互发展,更好的宣传仲裁规则,普及仲裁法。由江苏仲裁学会、南京仲裁委员会、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历经初赛、决赛后,于6月3日在南京大学最高模拟法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江苏省、上海市的19所高校、约200名学生。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才子佳人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多个奖项。

本次大赛原本设置为仲裁庭和被申请人两支队伍,后增设一支申请人队伍,由大一和大二两个年级学生共同组成,尽管赛制突然改变,但在罗超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还是做了充足的准备,认真研究案例,准备参赛文书,在线上积极请教罗老师相关问题,并在赛前于人文院楼104室进行现场模拟,师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5月28日,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参赛队员们早早的奔赴赛场,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庭大赛开幕式暨初赛。

赛场上紧张刺激,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最终,仲裁庭队和被申请人队挺进决赛,申请人队很遗憾的就此止步。

但付出总会有回报,同学们前期的努力换来的是耀眼的成绩。仲裁庭队和被申请人队分别斩获二等奖,申请人队的三个大一的小鲜肉们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三等奖。

比赛虽然落幕,但法律公平正义之精神却生生不息,希望大家在这条道路上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