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航空宇航学院《“将”来不远,“明”天已至》告别江宁晚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数:208

6月2日,航空宇航学院《“将”来不远,“明”天已至》告别江宁晚会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航空宇航学院15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江宁校区的宿管阿姨们也都亲临晚会现场,共赴这一场情感和视觉盛宴。本次告别江宁晚会在辅导员的组织下,经过航空宇航学院15级中心组团总支新闻中心以及各团支部近三个月的策划、筹备、宣传、联排,已于昨夜完美落幕。

从3月份中心组“关于筹备告别江宁晚会”策划书的定稿、到年级干部内部专项工作小组的成立、再到15级各团支部上报节目开始,告别江宁晚会便进入了长达三个月的筹备期。经过三次大型彩排,以及专业人士的指导,最终为大家呈现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卓越之光》、歌曲《胜太西路的日子》、小品《青春校园》、小品《要爱不要伤害》、小品《嫦娥选婿》、相声《论梦》和萨克斯演奏《月半小夜曲》等16个精彩绝伦的节目。

“将”来不远——永远铭记在胜太西路的美好时光

本次晚会紧紧围绕告别江宁这一主题,回顾了在江宁校区这两年的难忘片段。晚会一大亮点就是由002班改编的歌曲《胜太西路的日子》。熟悉的《北京东路的日子》的旋律,契合生活的原创歌词,“当某天,你若听见,群芳桂蕊,怡园前笑语不歇;当某天,你若看见,落尽琼花,砚湖畔白茫一片……”悠扬欢快的曲调中又透露着淡淡不舍,原本平平常常的江宁景致此刻却萦绕心中难以忘怀。更难忘的,也许是在江宁陪自己走过一段路程的那些人,那些敬爱的老师们、宿管阿姨、门卫大叔……

小品《青春校园》里也将对江宁的情愫融入到一个个笑点中,反转诙谐的小品剧情引得全场笑声不断,正如主持人所说:“青春就像一台戏,戏里戏外,充满着反转。”

“明”天已至——无限的未知正等待着同学们去开拓

晚会的视频展示环节,主办方特地采访了14级已经在明故宫校区生活了一年的学长学姐们,向他们提前了解在明故宫校区学习和生活相关的情况。视频中,爱笑的学姐提到了本部食堂好吃的饭菜,以及周围那些好玩却鲜为人知的景点。学霸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本部适合学习科研的几个地方,本部众多的重点实验室给大家以后的学习探索提供了很大帮助。

401班带来的15分钟相声专场《论梦》可谓是跌宕起伏、精彩绝伦。在诙谐生趣的表演中,作为听众的同学们也想起了自己当初的梦想,想起了在追梦路上一往无前的自己。同学们也希望自己未来在明故宫这个历史悠久的校区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告别江宁晚会给了同学们一个释放情感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两年的点点滴滴如电影片段般在脑海中浮现。虽有不舍却也很憧憬,作别江宁,是为了迈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