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团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企明星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0 点击数:170

5月25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什么样的职场新人最受欢迎”的企明星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我校国际贸易专业1999届校友马佳担任主讲人,学院2018届本科、研究生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001

讲座中,马佳经理结合自身近二十年的工作经验,从企业的视角分析了职场新人的必备素质,并以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企业最欢迎的职场新人特质,即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有想法但不盲从、不轻易给自己设限以及修身养性。马佳经理鼓励同学们既要抓住机会勇敢尝试和表现,又要能静下心来提升自身的能力与修养。马佳经理还从多年的招聘工作经历总结了简历制作的要点与诀窍,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断丰富社会实践、项目经历等,针对招聘需求制作简历,并展示出自己的优势与特长。

分享交流结束后,马佳经理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规划、求职准备等问题上的困惑,并表示愿意推荐同学们到集团中各子公司实习锻炼。

苏美达五金公司是江苏苏美达集团的六大专业子公司之一,集团近年来已招聘学院多名毕业生。通过与企业资深人力资源交流,准毕业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