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航天学院14级举办“真人图书馆·我与考研的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8 点击数:297

航天学院2014级中心组于2017年4月7日举办了2018考研分享会,分享会由几位以优秀成绩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介绍考研复习的经验。

马浩君曾经的绩点仅为2.7,但是经过考研的努力,他以404初试分、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被中科院录取。他今天细致讲述了考研几个阶段怎样循序渐进的复习,并强调一定要给自己定一个高目标来促进自己努力。

龙第之曾经成绩不太理想,但是他以专业分数第一的分数被航天学院录取,他今天描述了自己复习做题的过程,要多找考研有关的资料,特别是准备外考的学生。此外,还要注意处理学习之外的事情。虽然考研是件严肃认真的事,但学长们讲述的方法却让人感到轻松。

接下来,分享经验的是王少辉,他的考研成绩是427,此时也达到了分享会的第一个小高潮,他告诉大家要明确自己报考研究生的目的,对于考试,要多做一些真题,多和同样考研的同学合作。

考研专业课难度极大、专业排名第一的方园慧介绍了各门课的复习计划,并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各种复习资料并介绍了它们的优劣。接下来,被天津大学信息学院录取的王伟锋强调了复习时间的安排,至少要5个月,在校期间每天要8-9个小时复习。同时让准备考研的同学放正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也不要大意,复习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课程。几位分享人还用自己朋友的经历来鼓励大家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

最终,分享会结束之后在场的同学面对面的向学长学姐借鉴亲身经验,学长学姐都热心的回答每一个问题,尽可能的帮助大家解决心中的疑惑。